Montana Events 節慶活動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路易斯與克拉克慶典 (Annual Lewis & Clark Festival)

活動地點:大瀑布市 ( Great Falls )
活動日期:2019/6/14-16

位於美國蒙大拿州的大瀑布市(Great Falls)將舉辦一個熱鬧又具有意義的「路易斯與克拉克慶典」(Lewis & Clark Festival)。  


路易斯和克拉克是當今美國民眾心目中的英雄,因他們兩位在美國的歷史上,寫下最重要的一頁。在蒙大拿(Montana)、奧瑞岡(Oregon)等州的公路兩旁,會不時出現畫著路易斯與克拉克兩人圖像的路牌,一位頭戴著皮帽、手抵著毛瑟槍;另一位則是頭戴三角帽、伸出一隻手指向遠方,路牌上寫著:「路易斯與克拉克行經路線」(Lewis and Clark Trail),這是表示當初兩人探險的行經路線。

在一七七六年,美國成為獨立國家時,其領土北達五大湖,西至密西西比河,只是現今領土的三分之一而已,而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大片土地則為法國的屬地。在一八○三年,美國總統湯瑪斯•傑弗遜向法國拿破崙政府,買下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大片土地,美國領土當時就增加到二倍大,但是那一片土地在當時,卻是美國從未有人跨越過的神秘區域。於是當時的傑弗遜總統,就將此艱鉅的探險工作,交給他的私人秘書「馬瑞威哲•路易斯」(Meriwither Lewis),與路易斯的好友「威廉•克拉克」(William Clark)。

一八○四年,路易斯與克拉克率領了由二十七人所組成的探險隊,自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(St. Louis)出發。乘坐由路易斯自行設計的木舟,沿著密蘇里河(Missouri River)向西行,穿過奇山怪石的「山之門」(Gate of Mountains),順著黃石河(Yellowstone River),來到了「蒙大拿州」境內,終點是穿過大陸中央的洛磯山脈,直到太平洋。

這是白人第一次踏入這片原來只有印地安人與熊的土地,開拓了西部拓荒和發展的里程,不僅在美國歷史上寫下最重要的一頁,也開拓了歐洲由北美東部直航太平洋的「西北通道」。此行的目地,不僅是要研究印地安人的語言、生活情形,及當地動植物的生長環境外,更重要的是,繪製美國新領土的地圖。此行花了二年多的時間,行走超過約一萬三千公里,歷經了美國十一個州的州境,路易斯與克拉克也成了當今美國及蒙大拿州,民眾心目中的英雄。

在當時,路易斯及克拉克探險隊得以順利完成,可要歸功給「莎卡嘉薇亞」(Sacagawea),她是印地安休休尼部族人(Shoshone),是探險隊所僱用一位精通數種印地安部族語言的法國人的妻子,當時她年僅十五歲,剛產下一名男嬰,一家三口跟著探險隊行走。由於探險隊帶著小孩,使他們沒有被印地安人誤以為是前來挑釁的,而避免了許多糾紛;也因莎卡嘉薇亞熟悉當地的地形,使得探險隊免於迷途而順利的完成路徑。

現在,在蒙大拿大瀑布市(Great Falls)的「路易斯與克拉克詮釋中心」(Lewis and Clark Interpretive Center),皆可看到當時探險隊西行的生活情形、一些用品及行走的途徑。例如當時以人力一天拉二十英哩的木舟,讓遊客也試試其重量,體會探險隊的辛苦。還有印地安部族當時居住的帳棚擺設、生活習慣及一些禁忌,及探險隊所攜帶要送給印地安人的一些用品,如衣服、剪刀、釣鉤、鈴鐺、珠飾等。

大瀑布市的市民,為了紀念首先發現「蒙大拿」的拓荒英雄,在今年的「路易斯與克拉克慶典」(Lewis & Clark Festival),表演探險隊當年到西部探險的情況,道具包括身穿拓荒時期的服飾、手拿骨董毛瑟槍等,這些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槍枝經過細心維修後,外觀依然光亮如新,而還能真槍實彈的發射使用,砰砰的槍響聲嚇得遊客個個掩耳驚呼。當他們全副武裝穿戴上陣在大冷泉州立公園表演,真有如致身於當年西部拓荒的時代。還有泛舟、展覽、及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露營等活動。


洽詢資訊:
路易斯克拉克:
http://www.lewisandclarkia.com
發現路易斯克拉克:http://www.lewis-clark.org
易斯克拉克200週年:http://lewisandclark200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