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door Paradise 戶外天堂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名人們最愛的大天空
美國蒙大拿州一向有〝綠色好萊塢(Green Hollywood)〞,及〝大銀幕的大天空(The Big Sky on the Big Screen)〞的美稱,因為有許多著名的電影如:大河戀、輕聲細語、驚濤駭浪、美夢成真等都是在蒙大拿州拍攝的,也有很多好萊塢的電影明星、導演及製片家都選擇在美景如畫,人情濃厚的蒙大拿州來蓋他們的渡假小屋。

經典名片大河戀和輕聲細語的導演及名影星勞勃瑞福、風靡全球的龍騎士電影原著小說作者克里斯多夫鮑里尼、建造要價50億台幣全世界最貴豪宅的提姆布里克塞斯以及曾獲葛萊美獎的「田園民歌鋼琴演奏者」喬治溫斯頓,從這些在不同領域各領風騷的名人身上有一個共同點:他們最鍾情的家園都在蒙大拿州。

名人們之所以被蒙大拿州所吸引,主要是因為當地與自然為伍,平靜的遺世生活。此外,蒙大拿州一望無際的原野與自然原始的環境,也是令眾星心儀之處。因佔地十分遼闊,該地每平方公里平均只有住家2戶。大城市的空氣污染、噪音喧擾、種族衝突、暴力事件,及其他的是是非非,似乎從未沾染過這個地方;清晰小河舉目可見,野生動物處處奔躍,呈現極其原始的風貌,因而成為現代人的避風港。此外,蒙大拿州的安全居住環境也是一般高犯罪率的大都市難以匹配的。

70年代,好萊塢電影編劇麥古安移居蒙大拿州後,陸續邀約不少影視界人士共度假期,使得該地的名聲逐漸在演藝界傳播開來。勞勃瑞福、安蒂麥道威爾、哈里遜福特、彼得方達夫婦、珍芳達、布魯克雪德絲、泰德透納、麥可基頓等來自好萊塢的國際知名人物,紛遷居至此。而不少編愛靜僻生活的作家及知名的製片人,也前來此購置房產,致使今日的蒙大拿,幾乎成了名副其實的「綠色好萊塢」。

上網查詢在蒙大拿州所拍攝的影片http://montanafilm.com/madeinmt_03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