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ian Country 印地安國度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北方夏安族印地安保留區 (Northern Cheyenne Indian Reservation)

北方夏安族印地安保留區位於蒙大拿的東南部,西元一八八四年建立,居住部族是北方夏安族,其首府是Lame Deer。保留區及附近約有2,500個已登記的印地安族人居住。教育在本區是很重要的,因為在居住人口中,有百分之六十五以上是二十五歲以下的年齡。在44,679英畝的土地上,只有百分之二的土地是屬於非印地安人所有。

西元十八世紀時,夏安族離開了大湖區的森林,定居在密蘇里河的上源,在他們西遷的途中,得到了馬匹和水牛,這兩件事情(遷移到水源地及馬牛的獲得)對夏安族而言,是個重大的改變,他們從此由農業時代進入了畜牧時代。

因為小巨角戰役(Battle of the Little Bighorn)事件的結果,北方夏安族被逐出保留區。但其中有一小支人馬在酋長Dull Knife(意思為早晨的星星)帶領下,再戰回他們的家園,所以夏安族人稱自己是「早晨星星的部落」(The Morning Star People)。

保留區的雇主包括了賴伯拉印地安學校、美國政府、阿世蘭德木材公司(Ashland Lumber Company)以及族部落放牧的牛羊及銷售的木材成為部落的二大主要收入來源,本保留區並蘊藏豐富的高級低硫煤礦。

相關網址: http://www.cheyennenatio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