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ian Country 印地安國度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落磯山男孩印地安保留區 (Rocky Boy`s Indian Reservation)

本區位於蒙大拿中北部,是唯一不是用條約建立的保留區,而是在西元一九一六年國會議員通過法案訂立。本區名字來自Chippewa印地安族的酋長之名。保留區主要的居民是Chippewa Cree部族。4,000個已登記的族人,其中有百分之六十的人住在保留區內。

區內107,613英畝的土地皆歸本族所有,所以他們能享有完全的農作成果及租金收入。只要是登記過的印地安族人,皆享有高達160英畝以上 的免費土地使用權,半數的 土地已經登記分配了。

素有「落磯山男孩」之稱的Chippewa一族,原本定居於大湖區(Great Lakes),後來遷移至北部草原區,因名為小熊的酋長是屬於加拿大Cree族的一支,他們曾是西元一八八五年在加拿大的Riel反叛軍的一部,所以他們不被允許進入保留區。

有許多年,這一支的Chippewa及Cree印地安族經常在蒙大拿州的城市以及加拿大邊界進出,最後在得到一些白人的協助,包括著名的查理羅素的奔走,終於成立了一個落磯山男孩的保留區,保留區成立後,二族的通婚使得血緣混合在一起,一直到今天,沒有人再去細分他們是Chippewa或是Cree,只是通稱為Chippewa Crees。

相關網址: http://www.chippewacree.org